小白

我脑中的橡皮擦

  看见的看不见了,记住的遗忘了。

  这句话出自几米的那本书?是不是《月亮忘记了》?
  我想了很久,发觉自己忘记了。忍住了没有上网百度,有的东西忘了也没有关系,反正它一样的美好。

  昨晚踏着夜色回家,拿出手机看时间,才突然发现漏看了一条短信。
  闭上眼睛我祈祷了三秒钟,然后打开短信。
  很短的一句话,很陌生的号码:好吧,我会忘记。
  不由失笑,心想是哪个家伙粗心的把心思错发给了别人。
  真的会忘记的人,从来不会这样说。
  这是一个轻易就能告别的年代,挥手告别的时候,连回首都不再需要。
  我们每个人都是阿兹海默症的轻度患者,能用一块橡皮擦随意擦去记忆中不想要的片段。

  刚刚开始看《我脑中的橡皮擦》,我以为这是一部轻喜剧。
  女主忘东忘西的,迷糊的好笑。
  很快发现上当了,最后终于一如既往的被骗出了眼泪。

  在许多人们都想着要遗忘的时候,
  真正不断在忘记的人,却想拼命抓着记忆。
  我宁愿要一张写满你名字的涂鸦,也不要一张空白的纸。
  你呢?你会选择遗忘吗?
  如果我带给你的只有忧伤和失望,你会选择把我从你的生活中擦去吗?
  在你脑海中的那页纸上,我被勾勒的是什么样子?
  是寥寥几笔的写意,还是浓墨重彩的油画?
  也许只是孩子笔力轻微的铅笔画,橡皮擦抹过,就留不下丝毫痕迹。

  可是,请你,不要把我擦去。
  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试着用力擦去这个夏天。
  我从小写字画画就一笔一划的异常用力,我的字很难看,但是力透纸背。
  我可以擦去笔迹,可擦不去刻下的痕迹。
  这个夏天变成了一张貌似空白的信笺,那些散乱的痕迹是只有我才能解读的密码。

  很爱那些台词。
  “我的脑子里好象有一块橡皮……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快乐……如果我失去了记忆,那么我就不知道什么是爱了,别再那样对我好了,那我会什么都忘记的……”
  “你还会爱我吗?即使我叫着另外一个人的名字,完全不记得你。”
  “如果记忆消失了,灵魂也会消失的,我……好害怕。”

  “灵魂为什么会消失?都让我来承担,知道吗?我就是你的记忆,你的灵魂。”
  “就算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,我还是会陪在你身边,就象现在这样。我会找到你的,你甩不掉我的,每天都是新的开始。”

  很爱那些画面。
  满屋子无处不在的便签条,提醒着那些无微不至的小细节,还有他的爱。

  “还记得我么?”他问她。
  长长的沉默。她看着他,脸上麻木的没有一点情感。
  “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  他戴上墨镜。企图掩盖所有的悲伤。
  眼泪却在镜片下溃不成军。

  他把她带到他们初遇的便利店,她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都在里面角色扮演,对着她微笑。
  店员是她的医生,顾客是她的家人,身边的他是她的丈夫。
  那一刻她眼泪婆娑,终于想起一切:这是天堂吗?

  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,没人死去,没人分离。
  我们哭泣,是因为相爱。

  最后,我想告诉你。
  我是一个很厉害的画手。
  如果你真的用橡皮将你脑海中的我抹去,也没有关系。
  那些忙忙碌碌的白天,你将我忘却。
  每一个月亮升起的夜里,我会拿着画笔踏入你的梦里。
  把回忆一点一点慢慢依着痕迹重新描绘。

  月亮忘记了,可是我依旧记得。

评论(21)

热度(305)